oops

【授权续翻】Where I Belong Ch.17(人鱼AU)

Res.久:

倒数第二章~

原文已完结 AO3传送门,喜欢就请给作者大大点Kudos吧

清腐糊太太翻译的部分  1 上  1 下  2 上

续翻  2 下  3  4  5  6  7  8  9  10  11  12  13  14  15  16

Chapter 17 结局

 

仿佛突然之间,他们又重新踏上MACUSA的大厅。打从在这儿办公,Percival就没像现在这么紧张过了,但话说回来,这事的回报就值得一切风险。

可他还是为了Newt,尽力把自己的紧张隐藏了起来。Newt这会儿已经手足无措了,他一直坐立不安,背靠在墙上缩成一团,眼睛低垂,还保持着对他而言前所未有的安静。

“好吧,你准备好了没?”Tina一边问Percival,一边向Newt投向关切的目光。Percival点头回应。

“就像我一直以来的那样,”他说,然后转向Newt给他一个安抚眼神,“待在这儿,好吗?等时机到了我再叫你进去。”

Newt咽了下口水,终于点点头。Percival伸手温柔地抬起Newt的下巴,亲了亲他。

“我们会成功的,我保证,”Percival说,感到Newt总算放松了一小点儿。

“我相信你,”Newt说。Percival微笑起来,再亲吻了他一下。接着他拿起Newt脚边的手提箱,和Tina一起站到主席办公室的大门前。

他深吸一口气,迈步走进去。Tina紧跟着他。

Picquery正站在桌边,浏览手上的文件。当抬头看到这两人进来,她露出一个笑容。

“Mr.Graves,Ms.Goldstein,相信你们的旅途很成功?”她问。Percival点了下头。

“的确是的,主席女士,”他说。这倒不算说谎,要按他的标准来看,这一趟当然很成功,但她估计就不会这么看了。Picquery合上文件放到一边。

“很好。那么你们准备好回归日常岗位了吗?”

“事实上,主席女士,另外有个问题希望您能过目,”Tina说着,大胆地走上前一步。Percival暗暗感到自豪,这一切发生之前,他从没见过她像这样和Picquery对话。可现在她已经为了维护他跟Newt好多次挺身而出了。

Percival远比他表现出的更感激她。

“哦?”Picquery挑起一边优雅的眉毛,“什么‘另外的问题’?”

“我计划冬天会去趟魔法部,联合我们的情报网对遗留的黑巫师进行搜索,为此我一直在研究法律章程,”Tina解释道,“然后我偶然发现MACUSA无意中违反了一条魔法界国际法规。”

Picquery开始皱眉了,这事比她想象的要严重,“好吧,继续。”

Tina清了清喉咙,在进门之后终于显得有点紧张了,她取出口袋里的一本册子,“根据第83章42行:所有被政府机构监管的知性生命,都享有被相关知识的专家照料和在符合习性的栖息地生存的权利,同时需许承诺遵守规定。”

Picquery一挥手,“那条人鱼是个特例,显然他——”

“不是指人鱼,”Tina打断她,“是护树罗锅和鸟蛇,另一些被走私犯抓住的生物。”

“什么?”Picquery问,她现在满脸怀疑。Percival上前一步,先对Tina点头示意,接着面向Picquery,“请让我来,主席女士,”他说,开始复述Newt告诉他的一大堆话,“护树罗锅需要依附特定种类的树木进行繁衍,他们以树上的木虱为食,用树皮当做防御,树杈则是伪装。而那些鸟蛇才刚出生,它们需要巢穴,也还不会照顾自己。”

“我们要说的是,要是不给这些监管生物提供恰当的保护,严格意义上说,我们就会面对国际社会的制裁,”Tina说。Picquery挫败地叹了口气,拿走Tina手上的册子,仔细阅读上面的条款。接着她抬头看向两人。

“你我都清楚,要在这栋大楼里为走私动物创造‘ 符合习性的栖息地’,我们可既没时间也没设备,”她现在明显被惹恼了,“我真不知道你们到底想建议怎么做。”

“事实上,我们有个想法,”Percival说,他露出一丝假笑,把手提箱放到地上打开,“请跟上,主席女士。”

他踩进箱子里。隔了好一会儿,Picquery才跟着爬下梯子,即使一身裙装也万分优雅。Percival领着她穿过小屋,来到“外面”的空间,小片的海洋缩影还伫立在沙滩中央,波浪拍打着岸边。右手边是Pickett待着的小树,护树罗锅正警惕地望着他们。

“相当精妙的无痕扩展咒,”Picquery欣赏地打量整片栖息地,“它能扩展到多大?”

“至少八个栖息环境,也许十个。制作它需要花费时间和强大的魔法,但一旦就位,几乎所有生物都能在这儿舒适安家,”Percival说,心脏开始加速,到了说明真相的时候了,“但还有个‘相关知识专家’的问题。”

Picquery好奇地看向他,“我假设这点上你也有答案。”

Percival没有马上回答。他回到小屋,冲着打开的箱子向外喊道,“Tina,叫他进来。”花了好一会儿,Newt才终于笨拙地走进箱子,跟着Percival来到海滩。

Picquery的神情变得出离愤怒,“Mr.Graves,你说过这事已经解决好了,”她开口道,但在她继续说之前,Percival发言了。

“是的,”他说着站到Newt身边。可怜的人鱼正躲闪着Picquery的目光,尴尬地来回移动重心,Percival只想抱住安慰他,但这必须等会儿了,“其实这就同时解决了两个问题。”

Picquery交叉双臂,无视了Pickett对她的粗鲁瞪视,“不管你想建议什么,最好能说服我,Mr.Graves,”她说,饱含言辞和立场的威胁。Percival开始反击。

“Newt——Mr.Scamander——依然身怀魔法。就我来看,送他回家留下隐患才会是一个最坏的决定,”他说,“他需要训练,他需要有人教他如何控制,或者再次遭遇Grindelwald的党羽时要怎么应对。”

“但我没看出来这跟现在的另一问题有何干系。”

“我们需要具有生物知识的专家。要说有谁乐意并能够提供帮助给受到伤害的生物,他就是最好的人选了,你能看出Pick...那只护树罗锅有多信任他,”Percival说,瞥见Newt扬起一丝感激的微笑,“他需要待在这里接受训练,同时我们需要他处理所有跨境走私生物的问题,好遵照国际法律条例。而任何生态环境都可以在这里制造出来,安全便捷——这就是我要建议的,主席女士。”

一阵难以忍受的寂静降临。Picquery的目光从Percival移到Newt,人鱼正从红发的遮掩下,紧张又无措地望着她。但不可忽视的,他的神情也充满真诚,像是一个恳求,让Picquery没法在此时此刻,在他经历这么多之后,断然地拒绝他。

比起Percival的长篇大论,这可能才是她最终动摇的原因。

她向Newt走去。Percival留意到他向后倾身,勉强才抵抗住后退一步的冲动。她深吸口气,引来一阵可笑的提心吊胆,然后她伸出手来。

“好吧,Mr.Scamander...看来你被雇用了。希望你能成为一个对我的傲罗们极为有用的顾问,”她说。Newt看向她的手,慌乱了一会儿,终于也伸手握住。

“我不会让你失望,主席女士,”他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,Picquery不自觉地也回笑了下。她重新转向Percival,给了他一个眼色

“鉴于你这么热心案子的进展,我相信你一定愿意跟进所有的遗忘咒报告,并一一检查是否属实。毕竟,也就只有...72个麻鸡需要施遗忘咒?”她说,Percival不由得咬牙忍住一声叹息。这得花好几周时间复查,通常只由一个低级傲罗负责,但显然这就是推翻Picquery命令的报复了。

“我会立刻进行。”

“并且,既然Goldstein渴望拓宽她的国际法知识,我希望一周之内,能看到一份叙述MACUSA遵循的每一条规章细节的详细报告出现在我的办公桌上。”

“当然。”

她又转向Newt,“我猜你从没写过正式报告,是吗?”她问。Newt脸红了。

“我,呃...对,我是没写过。”

“...你甚至没写过字,对吧,”她说,这回用的根本不是疑问句了。Newt沉默着摇头。Picquery重重叹了口气,看向Percival。

“教他。要是他想请教傲罗任何动物知识,他至少得会写清楚每个细节,”她继续说完,然后转身走向棚屋的小门。

当她刚消失在两人的视线里,Newt就难以置信地笑起来。Percival一步上前,立刻缩短了他们之间的距离,把他的爱人拦腰抱起来,在白色的沙滩上飞快旋转了一圈。他一把Newt放下,就重重地亲了上去,Newt环上他的脖子把他拉得更近。

“成功了,”Newt灿烂地微笑着,“不敢相信这真的成功了,我可以留下来了。”

“好啦,现在手提箱归你了,”Percival温柔地说,“就当我送你的礼物,好好收着,好吗?”

“我会的,”Newt说,但接着他犹豫了下,紧张地咬着嘴唇,“Percival...我能提个要求吗?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想见Grindelwald一面。”

Percival退开一点儿,皱着眉查看Newt的脸色,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想让自己能够面对他,”Newt轻声说,他嗓音里带着无法忽视的紧绷,但又充满平稳的力量,“最后一次见他时,他告诉我他杀了我的父母。就差一步,他就会把我变成一样毫无理智的武器了,我...我必须摆脱他施加给我的力量。拜托了,Percival。”

Percival一点不想答应这个请求。在看到Grindelwald是怎么折磨Newt之后,他甚至不想让Newt和Grindelwald出现在同一间屋里。

但同时,他也理解Newt想去面对Grindelwald的原因,这一点他没法否认。

“好吧,”他万般不情愿地开口了,“但我陪你一起去。”

Newt没再争辩了。Percival领着他走出箱子——中途先把Picquery的指示传达给Tina,听她大声悲叹——然后带着Newt一路来到MACUSA的最底层,监狱的所在地。Grindelwald是这里最高安全级别的犯人,但幸好Percival有足够的权限,能让他们畅通无阻地进去。

站在Grindelwald的监狱门外,他看着Newt深吸一口气,抬脚走了进去。Percival跟上他,把门从身后带上。

在这里,Grindelwald看上去并不怎么吓人。这是一间除了长椅,别无一物的白色房间,他正穿着MACUSA高危囚犯的全白囚服,双眼紧盯着两人走进来,然后咧嘴笑了起来。

“哦,看看这对罗密欧和朱丽叶,面对重重困难,还没有分开。”

“也许马吕斯和珂赛特更贴切些,毕竟我们经历过那么多磨难还在一起,”Percival指出,Grindelwald的笑容扩大了。

“哈,绅士及学者,Mr.Graves?”他说,注意转到了Newt身上,“你总算抓住我了,我的小鱼。还是说这句话对你有点冒犯?”

让Percival惊讶的是,Newt对此没有反应,事实上,他看上去有点...悲伤。

“我为你感到抱歉,”他说,Grindelwald的笑容飞快地消失了。

“别为我浪费感情了,对你可没好处,”金发巫师说,“我要是你,才不会就这样轻信自己已经安全了。”

Newt露出一点点笑容,“我从不指望会一直安全,”他说,目光终于直直地跟Grindelwald对上,“但我不会害怕你的任何计划。你没能摧毁我,今后也不会成功。”

“我的魔力一直流淌在你的血液里。”

“但不在我的灵魂里。”

说完这句话,Newt转身走了出去,甚至没有往回看一眼。Percival却在门口停下了,因为他听到Grindelwald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爱情没有中线,要么毁灭,要么救赎。爱不是死亡,便是生命;既是棺材,也是摇篮,”他诵读着,Percival能听出他语气中的假笑,“他倒不算个坏作家...对一个麻瓜来说。”

因缺少爱而死是可怕的,灵魂的窒息莫过于此,”Percival同样引述道,“是的,他写得是不坏。”

然后他也走了出去,牢门再次阖上。

Newt正站在走廊稍远的地方,一动不动。Percival上前几步,Newt立刻靠近一些紧紧抱住他。Percival什么都没说,有些话他不必说出来;而是把Newt抱在怀里,给他足够的时间恢复。

“他不能控制我,我不会让他得逞的,”Newt喃喃低语,Percival亲亲他的头顶。

“我知道你不会的,”他说,“现在来吧,我有好多报告要写,而你要忙着建造栖息地了,让我们别再浪费时间啦。”

Percival用一只手推着Newt的后背,带着他离开监狱走廊,同时无视守卫们投来的好奇目光。毕竟没人见过Percival这么对待别人,更别提在公开场合情感外露,但Percival也不打算就此回应任何一个人的疑问。

不管是对其他傲罗,还是Picquery,当然更不可能对Grindelwald。

不,Grindelwald可以大肆宣扬爱是多么致命的弱点——但到头来,Newt一直是证明他错了的那个人。

 

TBC

----------

ps1:。。这这,部长这是把自己形容成珂赛特吗。。风中凌乱

ps2:GG跟部长的两段话都是引述雨果的悲惨世界,我真的不想这么激动,但两人来回刷雨果我的小心脏真的啊啊啊!好爱他啊可惜5月22雨果忌日,没赶上

ps3:这篇的GG太博学啦,我突然就脑起了GGAD少年时一起阅读麻瓜文学的时光。。

ps4:后面只剩1小章啦


评论

热度(46)